站内搜索
  • 当前位置: 首页>>综合指南 综合指南
    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取证考试指南
    发布时间: 2020-09-14
     

    (一)考试岗位:

    施工员(土建、装饰装修、设备安装和市政工程)、质量员(土建、装饰装修、设备安装和市政工程)、标准员、材料员、机械员、资料员、劳务员。

    (二)报名条件:

    凡年满18周岁,同时男性不超过60周岁,女性不超过55周岁,身体健康,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,均可自愿报名参加考试。

    1)具有土建类本专业(或相关专业)专科及以上学历和土建类本专业中职学历,1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;

    2)具有土建类相关专业中职学历,2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;

    3)具有非土建类中职或普通高中及以上学历,3年以上从事与本岗位相关工作经历,可以报考材料员、劳务员、资料员;

    凡相关专业课程设置中有1年职业实践环节(含企业顶岗实习、校内实训等)的建设类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可由院校集体代报相关岗位的考试。设有土建类专业的综合类职业院校须提交书面报告(附相关证明材料),经设区市建设主管部门初审同意,并报省建设厅批准后方可参照执行。

    (三)、收费标准:线上培训216//岗位,线下培训500//岗位(不包括教材)

    (四)、报名流程:

    1、【企业注册】:打开报名平台网址zhejiang.zhujianpeixun.com,点击注册,按要求填写及上传注册资料,提交管理部门审核。管理部门审核通过后,即可登录报名。

    2、职业培训报名流程

    学员报名

    【学员报名】企业注册审核成功后,登录报名平台

    2.1报名管理模块:查看培训机构信息,选择企业注册内合适的培训机构;

    2.2打开【学员报名】模块,提交报名表

    点击【下载学员报名Excel模板】--下载报名信息模板,填写报名信息;点击【学员报名】选择培训方式、培训机构,提交报名表,确认报名

    2.3报名表提交后,确认正确数据导入成功

    报名信息导入成功后,平台会增加一条学员报名信息。

    2.4批量上传学员报名材料照片,等待培训机构审核报名资料

    企业需为学员上传头像、身份证正面、身份证反面、学历证明、工作年限证明及报名表6样材料,缺一不可。

    【重要】:学员上传头像,必须为近期白底一寸免冠电子照片(勿使用PS等软件处理),文件大小不超过80kb。头像用来职业培训(线上)人脸比对、测试现场人脸比对以及最后培训合格证书照片使用。

    2.5生成报名订单

    培训机构对学员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,【资格审核状态为已审核】,则可以生成【报名订单】(同一机构的可以合并在一个订单),并去缴费。

    2.6  订单管理

    在【订单管理】-【订单信息】,录入汇款凭证,提交给培训机构确认。培训机构确认订单缴费后,【报名状态】为已报名,学员报名成功。

    3、培训

    报名成功后,培训机构会把学员添加到的培训计划里,在【学员报名】里【培训计划】可以查看学员的具体培训安排。

    线下培训:按培训计划里安排上课时间,到制定地点参加培训

    线上培训:登录培训机构指定的网络培训平台,完成职业培训网络课程

    学员完成相关职业培训后,由培训机构申请考试

    4、考试流程:

    1)具体报名及考试时间以QQ群通知为准;

    2)准考证发放时间为考试前一周;

    3)报名结束后可关注“金华建校”公众微信号进入学习天地模拟练习;

    4)考试结束后,当场亮分。如成绩合格,在rcgz.mohurd.gov.cn网站进行个人用户注册后,可下载电子版证书。

    (五)、咨询电话:钟老师 0579-82383780

    (六)、温馨提醒:取得证书后,需按省厅要求进行继续教育。